财新传媒

新华社刊文:巡视是场持久战

2014年11月05日 21:05
巡视惩治了贪腐,发现了问题,赢得了民心。但反腐是场持久战,难以毕其功于一役,各方思想丝毫不能懈怠

  据“新华社发布”客户端消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已完成四轮巡视工作,完成对全国31个省、区、市全覆盖。通过四轮巡视工作,直接查处了一批贪腐领导干部,并搜集了一些群众反映问题的线索。巡视惩治了贪腐,发现了问题,赢得了民心。但反腐是场持久战,难以毕其功于一役,各方思想丝毫不能懈怠。

  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的鲜明态度。十八大以来,巡视这一监督“利剑”取得的反腐成效有目共睹,一大批“老虎”“苍蝇”被打被拍,全国上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