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2015年推进流动人口电子婚育证明

2014年11月18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电子婚育证明让流动人口外出时不再需要携带着纸质证明,非常方便

  【财新网】(记者 李妍)11月18日,国家卫计委举行例行发布会,介绍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服务均等化工作进展。卫计委流动人口司司长王谦表示,全国流动人口总量已达2.45亿,超过总人口的1/6。为方便流动人口婚育,流动人口司计划2015年要全面推开电子婚育证明。

  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用于证明流动人员的身份、婚姻状况、生育状况、落实节育措施状况、计划生育奖罚情况等,便于人口计生行政部门免费向流动人口提供人口和计划生育的政策咨询、避孕药具、孕情、环情、病情检查等。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