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9日开幕

2014年11月18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为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雷军等国内互联网领军人物以及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潘福爱、高通公司执行主席保罗·雅各布、领英创始人雷德·霍夫曼等将出席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由中国首次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包括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雷军、周鸿祎等在内的国内互联网领军人物将悉数到会,同时参会的还有众多国际互联网领域领军人物。此外,10余个国家的政要和政府部门负责人将出席大会。  

  据悉,大会讨论内容涵盖互联网治理、互联网新媒体、跨境电子商务、网络安全、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等多方面重大问题,多位业内领军人物将发表主旨演讲。其中,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将发表题为“新媒体与防火墙”的主旨演讲。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闻发言人、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在11月18日下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是我国首次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得到了世界各方嘉宾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回应。姜军称,已确定的嘉宾中,有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总裁、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主任等多个国际组织、技术社群的负责人,也有入选互联网名人堂的多名互联网关键技术的发明人和顶级科学家。既有苹果、思科、微软、谷歌、脸谱、高通等国际网络巨头,也有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京东以及中国移动、电信、联通、华为、浪潮等中国著名网络和通信企业负责人。国际互联网领域,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首席执行官法迪·切哈德、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潘福爱、高通公司执行主席保罗·雅各布、领英创始人雷德·霍夫曼等人将出席并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