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称中国发展职教需建统一学历体系

2014年12月05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职教改革的关键不是技术问题,而在于制度设计能否从根本上打破部门之间的利益藩篱,打通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间的转换渠道,开发统一的国家资格框架体系,保障学生在不同类型的教育间自由选择的权利。”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2014年,堪称中国“职教”年。一年之内,多个文件相继出台,屡屡提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近日,财政部、教育部亦发文指出,2017年各地高职院校生均财政拨款水平应与本科院校标准一致,不低于12000元。

  这份名为《关于建立完善以改革和绩效为导向的生均拨款制度 加快发展现代高等职业教育的意见》的文件指出,高职教育承担着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和人力资源结构的重要职责,要建立完善高职院校生均拨款制度改革,加快发展现代高等职业教育。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