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将努力推动提高烟税和价格

2014年12月11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公开征求意见,规定对于个人违反《条例》处以50元-500元的罚款,场所经营管理者违法的要处以最高是3万元的罚款,禁止通过自动售货机或者移动通信互联网等网络非法销售烟草制品,违反者最高可以处罚到20万元
彭丽媛和 比尔 · 盖茨一同宣传戒烟。深海/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1996年,世界卫生组织主导起草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2005年8月28日,经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中国正式加入。2006年1月9日,公约在中国生效。但长时间内,中国控烟成效甚微,直到不久前,立法层面有了进展。

  12月10日上午10时,卫计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控烟法制化建设情况。卫计委宣传司副司长姚宏文表示,2014年,卫计委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开展《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下称《条例》)的立法调研和法规条文的起草论证,在今年10月份正式提交国务院,目前,国务院法制办已经就《条例》送审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