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考体育特长、奥赛等全国性加分谢幕

2014年12月17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开始,体育特长生、学科奥赛、省级优秀学生等6项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被取消;此后,考生特长仅供高校录取时参考;全国性加分项目仅保留5项;地方性加分项目缩减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5年开始,体育特长生、学科奥赛、省级优秀学生等6项高考加分项目被取消,此后,考生特长仅供高校录取时参考,考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可作为自主招生试点高校优先给予初审通过的条件。

  今天,正式公开的《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了上述内容,至此,包括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自主招生试点、高考加分调整这四项高考改革的配套措施,已经全部明确。

  2015年起,高考全国性、地方性加分项目将大幅减少。《意见》要求,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6项全国性加分项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