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调整高考加分 奥赛国内奖将取消保送

2010年11月19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整还涉及部分科技类竞赛高考加分,以及体育特长生加分两个项目,从2011年秋季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开始适用
  【财新网】(记者 许菁)日前,教育部对高考加分项目做出调整,其中,参加奥赛国内奖项的学生将不再具备高校保送资格。

  11月19日,教育部发布由教育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协五部门联合规范和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的文件。

  文件显示,调整主要涉及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以下简称奥赛)和部分科技类竞赛高考加分,以及体育特长生加分两个项目。

  奥赛方面,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赛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应届毕业当年由生源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决定是否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不超过20分向高校投档,不再具备高校招生保送资格;省赛区一等奖的学生,不再具备高校招生保送资格和高考加分资格。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