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考改革路线明晰 忧虑中国版素质教育

2014年12月18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民间呼吁改应试教育为素质教育多年,今年中国教育部有意动真格,日前高中学业考试减压促多元发展的改革路线图进一步明确。但最终收获多少实效,能否真正籍此撼动应试体制的多年基础,仍有待考察
2014年6月7日,2014高考开考。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中国高考改革及相应的学业考试制度改革路线图已经渐次明晰。

  12月16日,教育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意见》,对9月3日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制定了进一步的细化执行方案, 由此,“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这一高中学生学习成果的评测制度,与高校招生录取机制的接轨正式启动。

  民间呼吁改应试教育为素质教育多年,今年中国教育部有意动真格,出台了一系列高考改革的文件。至日前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方案出台,从高考入手的考试改革路线图进一步明确。但最终收获多少实效,能否真正籍此撼动应试体制的多年基础,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