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社会 > 正文

试飞六年 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终获适航证

2014年12月30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任何一个其他国家用这么长时间研制一个飞机,商业上肯定是失败的,我们有巨大的内在市场,商业上取得成功还是有可能的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漫长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700终于得到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这款中国建国以来按照国际标准制造的最大一款客机,在走向市场的道路上终于扫除了最大的障碍。

  2014年12月3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在北京向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商飞)颁发ARJ21-700飞机型号合格证。这标志着中国首款按照国际标准自主研制的喷气支线客机通过中国民航局适航审定,符合《中国民用航空规章》第25部《运输类飞机适航标准》(CCAR-25-R3)要求。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