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国外试飞成功

2014年04月29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104架机以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机场为主机场,先后进行9架次27小时14分钟的试验试飞,圆满完成了审定试飞要求的所有试飞科目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2014年4月28日,中国商飞公司的ARJ21-700新支线飞机104架机,在北美圆满完成自然结冰试验试飞后安全返回中航工业试飞中心。这是中国首款自主研制的涡扇喷气支线客机首次飞越国门开展特殊气象环境下的试验试飞。该飞机还实现了3万公里环球飞行。

  之所以要进行国外试飞,是因为ARJ21-700需要完成适航审定科目中的自然结冰试验。中国商飞公司曾于2010年-2013年三次分赴乌鲁木齐开展自然结冰试飞,但由于结冰气象条件苛刻,飞机很难捕捉到能够满足适航审定要求的自然结冰云层,只能完成部分试飞科目。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