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各级政府2020年前须公开全部资产及负债

2014年12月31日 10:34
根据改革时间表,到2020年前,力争所有各级政府都要编制财务报告,全部“家底”经审计并报人大备案后,将向全社会公开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消息,政府有多少固定资产、每年收了多少钱、债务规模有多大、日常运行成本多大、有多少现金流量……所有这些关系政府完整财务状况的信息,都有望在今后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中予以反映。

  31日,国务院近日批转的财政部《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方案》正式公布,标志着中国将正式启动政府财政报告制度改革。根据改革时间表,到2020年前,力争所有各级政府都要编制财务报告,全部“家底”经审计并报人大备案后,将向全社会公开。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