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纪委解读向中办派纪检组:反腐不留死角

2015年01月12日 08:02
派驻机构是纪委的重要组成部分,派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等7家单位都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中枢,权力集中、地位重要,更需要强化全面监督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1月12日报道,派驻机构是纪委的重要组成部分,派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等7家单位都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中枢,权力集中、地位重要,更需要强化全面监督。

  2014年12月,中央决定,由中央纪委向这7家单位派驻纪检组。这意味着,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任何特殊的不受监督的机关和个人。

  【受访者说】“对中办、国办的监督也不能放松,反腐败不留一个死角”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