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平安大厦拟建高度调降至600米

2015年01月15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原本计日可期的“中国第一高楼”盛誉,终与深圳市和平安国际金融中心无缘,航空安全和效率的考虑是关键原因
2010年11月28日,深圳,建设中的平安国际金融中心。 Daniel Berehulak/CFP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贺信)作为深圳市未来的新地标,平安国际金融中心(下称平安大厦)的高度会是问鼎“中国第一高楼”的667米,还是与广州塔平起平坐的600米?围绕这一问题,利益相关各方博弈长达四年,方有定论。

  财新记者日前获悉,平安大厦拟建海拔高度已从此前的667米调降至600米,因为667米的高度会对深圳地区空域的航行安全和航行效率造成负面影响。

  有民航系统的知情人士透露,平安大厦的“降高”方案在2014年下半年就已确定。这是民航系统、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下称深圳机场)与深圳市政府、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318.SH/02318.HK,下称中国平安)等各方的协商结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