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版专车竞争上演 当局强硬罚Uber

2015年01月16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台出租车市场仍渐萎缩; 截止2014年12月底,台湾交通主管部门已对Uber公司和接受Uber平台派遣的私家车驾驶,开出了金额总计达新台币880万元(约为人民币176万元)的罚单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正当中国大陆的长春、济南、成都、南昌等多个城市先后发生出租车司机罢驶、抗议高额“份子钱”和搅动运输市场的“专车”服务之际,在中国台湾地区,台湾当局也正为了维护既有的出租车市场管理体系,对源自美国、服务模式类似滴滴和快的专车的Uber专车强硬开罚。

  自Uber专车从2014年年中在台湾渐成声势以来,Uber营运模式是否合法的争议,和传统出租车业者的反弹便不断攀升。至今,已成为一桩需由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介入处理、协调“经济部”、“财政部”、“法务部”及“公平交易委员会”共同处理的公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