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网站刊文:反腐败驱散人们心里的"雾霾"

2015年01月22日 19:18
在惩治腐败上,保持高压势头不变,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态度不变,才能让那些心存侥幸、想搞腐败的人断了念头、收手收敛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指出,要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有静气、不刮风、不是一阵子,踩着不变的步伐,把握节奏和力度,把工作一步步引向深入。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反腐败形势的科学研判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踩着不变的步伐,步伐的“不变”与“变”取决于形势和任务。这两年反腐败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使弥漫于人们心里的“雾霾”正在退散。但是,要看到滋生腐败的氤氲歪风树倒根在,腐败分子被震慑住了但还在窥测方向甚至困兽犹斗,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形势决定任务。正是从形势和任务出发来把握政策和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把反腐利剑举起来,形成强大震慑。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