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廉署结束调查曾荫权 或提起检控

2015年01月27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12年曾荫权贪腐风波后,廉政公署对其调查历时三年,终于接近尾声,或将对其提出检控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苇)香港刑事检控专员杨家雄周一(1月26日)表示,廉政公署已经完成对前行政长官曾荫权的调查工作,正考虑是否作出检控。

  据港媒2012年报道,前特首曾荫权曾于当年2月乘坐私人飞机前往泰国,之后又在澳门乘坐游艇回港。其同时在深圳以平价租用市值5000万人民币的豪宅作为退休居所。廉政公署当月接到多个团体的多起举报,对曾荫权的调查工作始于同年2月28日,直至最近才接近尾声。

  在立法会26日的司法及法律事务委员会会议上,刑事检控专员杨家雄表示无法透露检控的具体时间,但引用前专员薛伟成的话称“very soon(非常近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