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东省长: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写入政府报告

2015年01月28日 09:50
2014年年底,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山东省出生人口性别比例降至116.6,连续4年下降,位列全国第8位,山东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坦言,这一比例依然严重偏高

  据中国青年报1月27日报道,山东省政协委员徐凌忠用“抖了个猛料”形容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数据:

  “出生人口性别比严重失衡,一些地方超过120∶100。”

  在众多医药界代表委员看来,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出生人口性别比”,并且以“严重失衡”形容,还是头一回。

  “这堪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亮点,政府不避讳问题的态度让人振奋。”山东省政协委员丁新甫说。

  2014年年底,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山东省出生人口性别比例降至116.6,连续4年下降,位列全国第8位,山东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坦言,这一比例依然严重偏高。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