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间年报评拆迁 征地冲动与转机并存

2015年02月02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数据显示,全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的收入安排支出仍高达4.1202万亿元,占全国一般公共财政支出20.29%。由此,《报告》推测在2015年,政府部门“拆房卖地的战车停不下来”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琳)距离2011年1月《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公布施行已逾四年。然而,四年来,拆迁工作的规范化、合法化程度是否加深,官民之间的拆迁矛盾有无缓和?一份由民间起草发表的拆迁年度报告对此难表乐观。

  由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在1月31日发表的一份《2014:中国拆迁年度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14年虽然在征地拆迁领域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比如棚户区、城中村的改造工作在逐步纠错,民间维权的司法困境开始突破;但是土地财政仍是拆迁行为的最大动力,令人揪心的“血拆”现象有增无减,地方层级的拆迁矛盾仍无正常的化解渠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