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重点查处五家“晾晒排污”企业

2015年02月17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五企业均为2014年11月财新《新世纪周刊》“排污阳谋”一文重要曝光对象,查处原因均为企业利用治污的晾晒池或蒸发塘进行事实上的排污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4年11月,财新《新世纪周刊》推出调查报道“排污阳谋”,指出类似腾格里沙漠排污事件中的利用晾晒池或蒸发塘排污的案例,正在宁夏、内蒙古、陕西三省的黄河沿岸大量出现,原本承担治污功能的所谓晾晒池或蒸发塘,正成为当地排污的遮羞布。

  2015年2月13日,该报道内容有了重要后续进展。当天,环保部向社会公布1月份重点环境案件处理情况,共13起案件,其中5家企业涉嫌利用晾晒池排污,且被通报的5企业均为财新报道的重点调查企业。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