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继续消除随迁子女就学障碍

2015年02月28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强调,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全纳入”,并要求“简化就读手续”;在超大城市,可通过“推动流入地政府出资购买民办学校学额”保障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

  【财新网】(记者 石睿)在经济下行背景下,农民工群体将面临更多压力,就业总量、工工资收入增长都呈现下滑趋势;而在“特大城市严控人口”的要求下,部分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更加困难,教育部提出通过“推动流入地政府出资购买民办学校学额”保障超大城市的随迁子女入学。

  2月28日上午,在国新办有关农民工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介绍了上述观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