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延迟退休日程出炉 学者说等五年太久

2015年03月10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渐进式延迟退休的方案最快今年出台,按计划2022年实施;有学者认为,没有必要再等五年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家怡 记者 石睿)今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记者会上,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谈及延迟退休年龄的计划日程,表示方案最快在今年制定好,明年即可报批国务院和征集社会意见,修改后有望在后年正式推出。

  人社部强调延迟退休的方式将采取渐进式,不仅延迟的幅度小,按照每年延迟几个月的幅度,经过相当长时间后才延迟到法定退休年龄。且会先进行社会预告,政策会方案出台的五年后才正式施行。即最快也要到2022年实施,而人社部测算2020年老年人口比例已达19.3%。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