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因水污染赔偿兰州逾亿元

2015年03月21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另据财新记者了解,在兰州石化短期内无法搬迁、兰州市自来水安全频出问题的情况下,兰州市政府已启动刘家峡调水方案的前期申报工作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爆发多次环境污染事故,并遭到兰州市政府公开斥责后,中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下称兰州石化)承诺花费超过1亿元,完成兰州石化地下水和土壤污染修复项目。

  另据财新记者了解,在兰州石化短期内无法搬迁、兰州市自来水安全频出问题的情况下,兰州市政府已启动刘家峡调水方案的前期申报工作,在经过政府审批手续后,将报发改部门批准。

  “应该差不多了,没问题的话,调水方案应该能实现。”甘肃省水文水资源局水资源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王启优对财新记者表示。

  1亿赔偿方案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