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小洪掌舵北京警界

2015年03月26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长期任职于福建警界,任河南公安厅长仅一年半,三个月前跻身副省级,晋升副总警监不足两月;此番履新一改北京由市委常委兼任公安局长局面。前任傅政华今年1月首次以中央政法委委员身份亮相,因工作需要另有任用
2011年9月23日,厦门市召开人大常委会进行表决,任命王小洪为厦门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黄少毅/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担任河南公安厅长仅一年半、三个月前跻身副省级的王小洪北上京城,接替傅政华掌舵北京警界。3月26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任免事项,任命王小洪为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免去傅政华北京市公安局长职务,因工作需要另有任用。至此,北京市政府领导班子恢复至“一正九副”的格局。

  履历显示,现年57岁的王小洪(1957年7月出生)是福建福州人,从警36年,长期在福建公安系统任职;1990年至1996年间,曾任福州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局长、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并在37岁时明确为正处级;后任福州市公安局局长、漳州市公安局局长,40岁时跻身副厅级;2002年5月任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