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水利部:年底再让6400万村民安全饮水

2015年03月27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计划在“十二五”期间解决 2.98 亿农村人口和11.4 万所农村学校的饮水安全问题,使全国农村集中式供水人口比例提高到80%左右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3月25日,水利部发布《全国2015年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责任公告》,将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5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目标和责任人进行公示,要求今年解决超过640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公告明确了各省与兵团的工作进度安排与政府负责人,要求各地按照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地方政府对农村饮水安全负总责的要求,以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责任书》的职责,做好本辖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确保如期兑现政府承诺。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