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水利部:全国推行河长制 严控水污染

2014年03月21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水污染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称,今后将在总结地方经验的基础上,全国推行河流水质的地方首长负责制,控制水污染,提高用水效率

  【财新网】2013年,中国全面执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并制定了考核办法,“目前开局很好”。今后,将在总结地方经验的基础上,全国推行河流水质的地方首长负责制,简称“河长制”,以控制水污染,提高用水效率。

  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就加强河湖管理、建设水生态文明等回答记者提问时如此介绍。

  他指出,所谓最严格的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主要有三个红线:一个是用水总量控制红线,一个是纳污的控制红线,还有一个用水效率的红线。目前,水利部已经把这三条红线分解到各省、市、自治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