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触碰航空红线 前海高楼规划受困

2015年04月03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前海对标曼哈顿,精心布局摩天楼,但因毗邻深圳机场,须有高度限制。城市建设宏图与航空安全底线之间,对阵长达两年,悬而未决
2014年8月18日,前海深港合作区,欲打造珠三角“曼哈顿”,到2020年实现1500亿元GDP。 梁霞舜/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近年城市高楼与航空安全的矛盾频发,最新一例发生在深圳前海与宝安国际机场(下称深圳机场)之间。

  财新记者新近获悉,围绕前海的建筑群高度问题,负责前海开发建设工作的前海管理局与民航系统、深圳机场集团博弈多时无果,后邀深圳市政府入局斡旋。

  但时至今日,各方仍在协调,未有定论。概言之,前海约有三分之二土地的高楼规划命悬一线,另有三分之一前景未明。未来高楼规划如若调整,极有可能牵连卓越、世茂、顺丰等土地买家。

  摩天楼触碰航空红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