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官方称古雷PX事故火势被控制 伤19人

2015年04月07日 14:18
据市环保部门现场环境监测,在事故周边下风方向的几个重点村,均没有检测出污染物。海事部门没有发现辖区水域污染的相关情况

  据《厦门日报》微信公号消息,今天(4月7日)上午,漳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漳州古雷腾龙芳烃二甲苯塔漏油着火事故基本情况。

  通报称:目前火势得到基本控制,周边群众已及时转移,受伤人员总体症状较轻,得到有效救治,事故周边几个重点村均没有检测出污染物,没有事故废水外排,社会总体安定稳定。

  事故通报如下:

  2015年4月6日18:56,古雷应急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发现,33号腾龙芳烃装置和周边的常压渣油发生漏油着火事故,引发装置附近中间罐区三个储罐爆裂燃烧,分别是重石脑油储罐607罐(存油6000立方米)、608罐(存油2000立方米),以及轻重整液罐610罐(存油4000立方米)。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