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每年约200万人因食品安全而死

2015年04月11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含有细菌、病毒、寄生虫的食品可导致200多种疾病,轻则腹泻,重则癌症。据估计,每年因食源性和水原性疾病而死亡的大约有200万人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雪丰)世界卫生组织(WHO)将今年的世界卫生日主题定为“食品安全”。近日,WHO介绍,含有细菌、病毒、寄生虫的食品可导致200多种疾病,轻则腹泻,重则癌症。据估计,每年因食源性和水原性疾病而死亡的大约有200万人。

  食源性疾病从全球范围来看,都是一个日趋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这种疾病最常见的临床表现是胃肠道症状,但是还可能会引起神经科、妇科等其他症状,甚至会造成全身器官衰竭,或是引发癌症。导致这种疾病的罪魁祸首,首当其冲的便是受污染的食品。而从粮食生产到最终被消费,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都可能会发生食品污染。亦或是,因水、土壤、空气污染而导致被污染的结果。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