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中国正在推进工业绿色转型

2015年04月19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中国工业在能源总量控制、环境容量、碳排放总量的约束下能否实现绿色转型,面临相当大的挑战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4月15日,国家工信部节能和综合利用司的刘文强处长在上海透露:国务院刚刚审议通过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规划,明确了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和绿色发展的基本思路和框架;工信部正在组织编制绿色工程的实施方案。

  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工信部正着力推动工业绿色转型发展。 刘文强说,按照中央的判断,目前中国所处的时期是三期叠加,即增长速度的换挡期,结构调整的阵痛期,高速投资的消化期,这三个时期并存。 同时,经济发展与绿色环保能否和谐统一,也是中国工业发展必须面临的问题。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