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尼地震致西藏25人死亡

2015年04月29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4月29日上午9时,尼泊尔8.1级地震及其余震共造成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阿里地区14个县近30万人不同程度受灾,25人死亡,4人失踪,383人受伤,2511户房屋倒塌,82座寺庙受损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陈日发29日表示,截至4月29日上午9时,尼泊尔8.1级地震及其余震共造成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阿里地区14个县近30万人不同程度受灾,25人死亡,4人失踪,383人受伤,2511户房屋倒塌,24797户房屋不同程度损坏,82座寺庙受损。

  陈日发称,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受此波及,中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等地震感强烈。

  国家有关部门还有消息称,此次地震波及日喀则下辖全18县区和阿里地区普兰县。吉隆、聂拉木、定日三县为重灾区,其中的吉隆镇、樟木镇、绒辖乡灾情是重中之重。地震发生后,余震不断,部分地区发生山体滑坡,道路中断给救灾造成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