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能源局:弃风限电超20%地区禁新建项目

2015年05月21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全国因“弃风”限电造成的损失电量为162.31亿千瓦时。另据国家能源局官员今年2月份介绍,2014年全国风电平均弃风率8%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国家能源局5月20日公布通知,弃风限电比例超过20%的地区不得安排新的建设项目,而且要采取措施改善风电并网运行情况,研究提出促进风电并网和消纳的技术方案。

  国家能源局于昨日对外公布了《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完善风电年度开发方案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出现弃风限电问题的省份,须对本地区风电开发建设和并网运行情况进行分析评估,科学制定本年度风电开发建设的规模和布局。

  通知同时明确,对年度开发方案完成率低于80%的省(区、市),下一年度不安排新建项目规模。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