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深夜落马 曾是政坛潜力股

2015年05月23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余远辉因60后、少数民族、高学历、团系经历被誉为政坛潜力股。系十八大以来第8位在任上被调查的省会城市市委书记
2014年10月12日,广西南宁,第45届体操世锦赛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闭幕,时任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在闭幕式上讲话。 杨宗友/新华社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小舟)就在各种声音讨论中纪委“有段日子没上头条”时,5月22日23时30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深夜发布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就在16个小时前,包括人民网在内的多家媒体还转载了南宁新闻网的消息,余远辉于5月21日会见了到访的中国邮政集团总经理李国华。

  51岁的余远辉是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11名中央候补委员,以及第8位在任上被调查的省会城市市委书记。从内地22个省和5个自治区来看,省会城市市委书记已经成为高危职务之一。在余远辉之前还有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以及昆明前后两任书记张田欣和高劲松。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