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食药监总局:问题银杏叶药品已开始召回

2015年05月26日 16:49
食药监总局将于近期颁布银杏叶制品补充检验方法,并尽快启动对市售银杏叶药品的全面抽检工作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26日通报了银杏叶药品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在24家从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购买银杏叶提取物的药品生产企业中,有5家未用于药品生产,其余19家银杏叶制剂生产企业均已启动涉事药品召回工作。食药监总局将于近期颁布银杏叶制品补充检验方法,并尽快启动对市售银杏叶药品的全面抽检工作。

  此前,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万邦德(湖南)天然药物有限公司在食药监总局组织的飞行检查中被查出擅自改变银杏叶提取工艺、伪造原料购进台账和生产检验记录等问题,被立案调查。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