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李同批示强调耕地保护 规范土地流转

2015年05月27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强调,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中要把好关,不能让一些人以改革之名行占用耕地之实;土地流转和多种形式规模经营,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但必须要求各地区原原本本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

  【财新网】(记者 汪苏)5月26日上午,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土资源部、农业部联合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耕地占补平衡和农村土地流转的批示。习近平、李克强在批示中强调,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依法依规做好耕地占补平衡,规范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

  据财新记者了解,习李二人的批示是在春节期间左右做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规范占补平衡是一大要点。据此次视频会议传达,习近平强调,耕地是中国最为宝贵的资源。“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决定了我们必须把关系十几亿人吃饭大事的耕地保护好,绝不能有闪失。”他称,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