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严耕地保护制度首选特大城市实施

2014年02月25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资源报》连续刊文,解读此前下发的严格耕地保护制度通知,将着力严防农地“非农化”,并划定基本农田
安徽合肥北城的新建小区,正在打造大湖名城的合肥市在不断扩大。 吴芳/CFP

  【财新网】(记者 周天)近日,国土资源部多部门在《国土资源报》刊文,全面解读此前下发的《关于强化管控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通知》(下称《通知》)。该部规划司司长董祚继指出,目前,中国城乡土地开发强度总体偏高,建设用地存量大、利用效率低,划定永久基本农田、严控建设占用耕地,不仅十分必要,也已具备条件。

  此前的2月20日,国土资源部下发《通知》提出,今后,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的中心城区,除了生活用地及公共基础设施用地,原则上不再安排新增建设用地。同时,还将首先把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周边的优质耕田划定为永久基本农田,严格加以保护。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