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净化网络语言座谈会召开 呼吁还网络绿水青山

2015年06月03日 17:51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发布了《网络低俗语言调查报告》;与会者一致认为,必须净化网络语言,为青少年身心发展营造干净、舒适的网络环境

  据人民网6月3日消息,6月2日上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主办的净化网络语言主题座谈会召开,主题为“你我善语良言、网络绿水青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在会上发布了《网络低俗语言调查报告》,呼唤让低俗淡出,让文明回归。与会者一致认为,必须净化网络语言,为青少年身心发展营造干净、舒适的网络环境。

  网络语言低俗化突出 期待善语良言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舆论不断扩大加深了其广度和深度。座谈会上,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常务副秘书长单学刚发布了《网络低俗语言调查报告》。报告以大数据检索和具体的网络事件为例,分析了低俗网络语言对于网络生态环境的不良影响。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