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鹏:中国奥委会全力支持北京申办冬奥会

2015年06月10日 15:28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当日的陈述交流会结束后,通过书面的形式表达了他对两座候选城市的肯定,其中特别指出,北京申办计划中对2008奥运遗产的充分利用、将冬季运动普及向13亿中国人的愿景,与《奥林匹克2020议程》改革方案高度契合,令他印象深刻

  据新华社6月9日消息,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陈述交流会代表团9日在瑞士洛桑出席了面向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闭门陈述交流会,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作为陈述人之一,在会上表达了中国奥委会对北京申办工作的全力支持。

  “今天,我代表中国奥委会郑重确认对北京申办工作的全力支持。”他说。   

  刘鹏向85位与会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们简要介绍了中国开展冬季运动的历史和承办冬季赛事的经验。他说:“冬季运动在中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中国每四年举办一届全国冬运会,明年将在西北地区举行第13届。我们成功举办了两届亚洲冬运会,一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以及多次冬季项目世界和洲际锦标赛。”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