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拟在北方七省探索风电供暖

2015年06月16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提高北方风能资源丰富地区消纳风电能力,减少化石能源低效燃烧带来的环境污染,改善北方地区冬季大气环境质量有重要意义
风力发电配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6月1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通知,要求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新疆、山西等省份及相关电网企业研究探索风电清洁供暖工作,并根据条件编制2015年度风电清洁供暖工作方案。

  通知指出,原则上,风电清洁供暖项目的安排,以解决目前已有风电项目的弃风限电问题为主,山西、辽宁、新疆达坂城地区、蒙西可以酌情按照不高于100万千瓦的规模适度安排新建项目参与风电清洁供暖。

  风电清洁供暖项目以替代现有的燃煤小锅炉或解决分散建筑区域以及热力管网或天然气管网难以到达的区域的供热需求为主要方向,鼓励新建建筑优先使用风电清洁供暖技术,鼓励风电场与电力用户采取直接交易的模式供电。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