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州市原副市长黄金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2015年06月23日 16:54
经查,黄金忠违反组织纪律为他人谋取人事方面利益;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共财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贿赂;与他人通奸。其中贪污、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山东省纪委对德州市原副市长黄金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

  经查,黄金忠违反组织纪律为他人谋取人事方面利益;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共财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贿赂;与他人通奸。其中贪污、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黄金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规定,经省纪委、省监察厅研究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黄金忠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山东省纪委)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