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吁用五年机会 遏制艾滋疫情反弹

2015年06月26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报告显示,如果疫情维持目前的趋势,到2020年,全球艾滋病的死亡人数和新发感染人数将重新回升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鑫磊)6月25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医学期刊《柳叶刀》委员会共同发布最新报告《战胜艾滋-推进全球卫生》(下称《报告》),督促受艾滋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必须把防控工作的重点放在阻止新发感染、扩大抗逆转录病毒治疗(ART, Antiretroviral Treatment)的可及性,以及扼制艾滋病疫情反弹等各方面。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表示,“未来五年,是全球在2030年之前终结艾滋流行的机会窗口”。《报告》显示,如果全球疫情仍保持目前进展,到2020年,全球因艾滋病死亡的人数和新发感染人数,恐将重新回升。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