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卫组织称中国抗击艾滋病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2014年11月30日 08:11
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在抗击艾滋病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但同时指出,要实现2030年消灭艾滋病的目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据联合国新闻网11月28日消息,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在抗击艾滋病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但同时指出,要实现2030年消灭艾滋病的目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负责人施贺德指出,过去10年来,中国逐步而迅速的行动对于降低艾滋病感染率起到了很大作用,尤其是在降低艾滋病的母婴传染率、减少注射吸毒人群的感染率方面。

  世卫组织表示,中国减少注射吸毒人群艾滋病感染的政策,可作为世界最佳范例。例如,从2004年仅有8个美沙酮的门诊,发展到现在的763个。这些措施不仅提供了降低艾滋病危害的服务,还从其他许多方面改善了这一最弱势群体的健康,如降低了他们感染丙型病毒性肝炎的风险等。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