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5年06月27日 17:51
总结交流民营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经验,推动经济新常态下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财新网】6月25日-26日,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总结交流民营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经验,推动经济新常态下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并讲话。

  王钦敏指出,要充分认识民营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民营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改革开放的必然趋势,是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民营企业“走出去”要有跨国战略思维;企业要依靠技术、品牌、管理、人才、服务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不能仅仅停留在低成本优势上;要培育国际经营人才,包括培养和用好投资国的人才;要注重风险防范;要实施本土化战略,尊重投资国当地的风俗文化、宗教信仰、消费习惯和市场规则,重视为所在国的经济、民生作贡献。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