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NGO:26家环评单位无环评师“裸奔”

2015年07月13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裸奔”环评机构非但没有被注销资质,有的还在没有一名环评师的情况下,公开招揽业务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自2014年“影子环评师”被环保部公开点名、清除之后,如今一些环评单位开始“裸奔”——虽已无任何挂名环评工程师,机构依然存在。

  环保组织“广州绿网环境保护服务中心”(下称广州绿网)近日发现,26家环评机构“裸奔”。搜索方式非常简单,在环保部数据中心的官方网站上,输入机构名称,即可查到其现有环评师的人数。

  广州绿网主任向春用该办法排查发现,26家环评机构的环评师人数为零。按照《建设项目环评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甲级评级机构需要至少10名登记于该机构的环评师,乙级机构需要至少6名。向春告诉财新记者,除了这26家裸奔者,更多环评机构只有一两个环评师,同样属于资质不足,理应注销。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