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数字解读2014年环境公报:环境变好了吗

2015年06月04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161个城市中,145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超过半数的地下水监测点位为较差、极差级别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 记者 崔筝)6月4日,环保部发布《2014中国环境状况公报》。财新记者就公布的数据与2013年数据的进行了对比,发现中国在空气、水等方面的环境状况有少许改善,但地下水水质等方面继续恶化。

  90.1%城市空气质量超标

  2013年,74个新标准第一阶段监测实施城市中,仅海口、舟山和拉萨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占4.1%;超标城市比例为95.9%。

  2014年,全国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161个城市中,有16个城市空气质量年均值达标,占9.9%;145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占90.1%。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