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民生 > 正文

这是个“真共产党”

2015年07月21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记三十四年前与万里同志的一次交谈:宁可要让农民吃饱饭的资本主义,也不要让农民饿肚子的社会主义

  翁永曦|文

  一九八一年,万里同志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农业委员会主任,我是国家农委政策研究室的普通工作人员,在九号院上班,层次悬殊,素未谋面。

  某日,接到通知,万里同志约我去他家谈话。下午我进了中南海,绿树环绕,碧波拍岸,一处平房小院。会客室里是当时司空见惯的领导人办公室中的简朴配置。我说:“万里同志,您好。”他招呼我坐下,先问经历,听说我曾在农村插队八年,又当过生产队长和大队书记,就兴致勃勃地从农村、农民、农业的话头聊起。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纪念万里专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