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交通部《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稿公开征求意见

2015年07月21日 14:28
修订稿确立了“收费”与“收税”长期并行的两个公路体系发展模式,高速公路实行养护管理收费

  据交通部网站,7月2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简称《条例》)修订稿。据交通运输部法制司副司长魏东介绍,修订稿确立了“收费”与“收税”长期并行的两个公路体系发展模式,明确政府收费公路实行规范的预算管理,除收费公路权益外,所有收费公路资产均不得转让和上市交易,同时提高了收费公路设置门槛,并对收费期限做出调整。

  据悉,《条例》修订稿已经广泛征求了国务院各相关部门、地方人民政府、收费公路运营单位的意见,即将向社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