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或出地方规定限定民用无人机飞行

2015年07月22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管理办法将规定,微型无人机驾驶必须实名注册、持证操作,并将实行无人机驾驶等级证书与飞行高度、区域挂钩,不符合规定的驾驶人将受到处罚
2014年12月25日,广东佛山市环保局试验用无人机进行航拍执法。 mayokyo/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嫣)上海市年内或出台管理办法,要求民用无人机飞行高度、区域与操作者驾驶等级证书相挂钩。继北京实施“六环”以内无人机禁飞以后,这或将成为又一则限制民用无人机使用的地方规定。

  据透露,上海市体育局下属上海市航空车辆模型协会希望通过与公安、城管等部门的协作,争取将由该协会牵头制订的《上海市遥控模型飞行管理办法》以部门管理办法的形式,于今年年内出台颁布。下一步争取通过地方人大立法,成为地方性法规。

  财新记者了解到,目前管理办法仍在修改制订中,尚不能对外公布全文。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