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山东最年轻厅官张辉任济宁政法委书记

2015年07月22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出生于1980年6月,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财政金融系货币银行学专业,无法学教育背景,此次履新是其首次分管政法工作;从参加工作到成为副厅级干部用时五年,35岁担任其第四个副厅级职务
济宁市委常委、任城区委书记张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35岁的济宁市委常委、任城区委书记张辉,近日履新济宁市委政法委书记,从而开始其第四个副厅级职务的历练。

  据济宁市下属的县级市邹城政务网消息,7月22日,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江汀在该市调研指导工作,济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辉,邹城市领导谢成海、朱瑞显、张彦生、田成柱陪同调研。这是张辉首次以济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身份出席公开活动。

  张辉从参加工作到成为副厅级干部,仅用了五年多时间。公开资料显示,张辉今年35岁(1980年6月生),山东曹县人,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2002年7月参加工作,从济南市槐荫区一街道办开始仕途。2007年5月,未满27岁的张辉从槐荫区一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升任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成为正处级干部。九个月后的2008年2月,不满28周岁的张辉再升任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成为副厅级干部,也是当时山东最年轻的“厅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