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政府网:解析李克强“微调控”

2015年07月27日 21:41
下半年,货币政策会更侧重于精准有效地实施定向调控和相机调控,创新型工具和定向降准、定向再贷款等定向调整工具的操作力度会明显加大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微调控”,只针对某一个或几个行业,不动用大量货币投放,不影响大的产业格局和全局性经济金融指标,因此更加收敛,更加审慎和有的放矢。

  至于微调控效果究竟是微还是强,值得研究。从调控深度来看,定向调控可以是“强”调控。从调控广度来看,定向调控似乎是“微”调控。关键看,何时用、用多少。

  “政府会在此后推出一些有预见性的‘微调控’措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最近的国务院经济工作会议上表示,下半年宏观政策上,“要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加大定向调控,相机实施预调微调。”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