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领导查办陈希同成克杰 85岁尉健行去世

2015年08月07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曾任中央纪委书记十年,推动中央纪委和监察部合署办公;1995年北京陈希同案发时从“空降”北京兼任市委书记,任内领导查处成克杰等高官
资料图:尉健行。 宋吉河/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第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原书记,中华全国总工会原主席尉健行同志,因病医治无效,8月7日8时在北京逝世,享年85岁。8月7日晚的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上述消息。

  尉健行是浙江新昌人,18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上海光华大学附中、大连工学院学习,上世纪50年代曾赴苏联学习企业管理,回国后在国营东北轻合金加工厂任职11年,“文革”期间被后下放车间劳动,1970年复职后继续在国营东北轻合金加工厂任职10年,一步步升任至厂长、厂党委书记。1981年,经过一年中央党校培训后,尉健行转任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